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抵達平壤 金正恩機場迎接
2018-09-18 12:2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18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上午乘專機抵達朝鮮首都平壤。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到機場迎接。兩位領導人將在今後3天裏舉行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晤。

(國際)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朝鮮

  9月18日,在韓國首爾,記者在新聞中心觀看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平壤的電視直播。新華社記者王婧嬙 攝

(XHDW)韓國總統文在寅抵達朝鮮

  這張9月18日在韓國首爾的新聞中心拍攝的直播畫面顯示,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前左)在平壤歡迎韓國總統文在寅(前右)。新華社記者王婧嬙 攝

  金正恩在機場為文在寅舉行歡迎儀式,並共同檢閱三軍儀仗隊。機場上,數千名朝鮮民眾身著盛裝,手持鮮花、朝鮮國旗和朝鮮半島統一旗,熱烈歡迎文在寅。

  在摩托車隊護衛下,文在寅與金正恩同乘一車進入平壤市區。沿途數萬名朝鮮民眾高呼“祖國統一”口號,揮舞手中花束、朝鮮半島統一旗或朝鮮國旗,文在寅與金正恩一起微笑著向歡迎群眾揮手致意。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勞動新聞》當天在頭版醒目位置刊發消息説,此次歷史性的北南首腦會晤是對《板門店宣言》的踐行,將成為進一步加快北南關係發展的重大契機。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説,此次平壤會晤旨在進一步落實推動《板門店宣言》,“將為北南關係快速發展提供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重要機會”。

  據悉,文在寅將在當天下午開始與金正恩舉行正式會談,商討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半島無核化進程和重啟陷入僵局的朝美對話等共同關心的問題。19日,兩人將繼續會談。

  文在寅此行是繼金大中、盧武鉉之後第三位韓國總統在任期內訪問平壤。隨同文在寅訪問的有韓國政府官員、藝術家和企業家等近2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7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