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已有69人死于登革熱 首都曼谷成疫區
2018-09-18 12:27: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9月18日電(陳家寶)泰國曼谷市衛生廳最新數據顯示,截至9月上旬,泰國今年已發現登革熱病例5萬多例,其中69人死亡。首都曼谷疫情嚴重,已報告近5900例登革熱病例,其中5人死亡。

  曼谷市市長阿沙溫·萬孟17日説,泰國目前處于雨季,曼谷近日持續降雨,污水積聚,導致花斑蚊滋生,曼谷多個區爆發登革熱疫情。目前衛生部門正密切跟蹤各區疫情,在疫區噴藥滅蚊,並定期排查患者所在的辦公點、學校、住宅區等地的衛生情況。

  曼谷市衛生廳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8日,泰國全國已發現登革熱病例52670例,其中69人死亡。曼谷則發現了5899例登革熱病例。

  曼谷市長提醒民眾,若發現有發燒3日不退的症狀,須及時就醫;發現登革熱患者須及時匯報,以防止疫情擴散;將自家打掃幹凈,避免積水,為蓄水容器蓋上蓋子以防止蚊子滋生,並配合衛生防疫人員進行衛生檢查及滅蚊行動。

  登革熱是一種由蚊子傳播的急性病毒性傳染病,其典型症狀是發燒、頭痛和關節痛等。登革熱分為普通登革熱和出血登革熱,後者死亡率較高。登革熱目前尚無特效的治療藥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47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