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平壤舉行會談
2018-09-18 21:15: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朝韓首腦舉行第三次會晤

  9月18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右)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平壤會晤。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抵達平壤,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雙方今年之內第三次會晤。新華社發(韓朝首腦平壤會晤韓方聯合採訪團供圖) 

  新華社首爾9月18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正在朝鮮首都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8日下午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舉行會談。

  據韓國媒體報道,當天下午的會談在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總部大樓舉行,持續約2小時。金正恩在開場白中向文在寅表示感謝。他説,目前北南關係、朝美關係都有改善,可以預見,周邊地區局勢將更加穩定並取得新的進展。

  文在寅説,板門店之春如今變成了平壤之秋,他對金正恩委員長有意開創新時代的決斷表達了謝意。“我們感受到肩負的責任很重,全世界都關注著這次會晤,希望讓全世界人民都能看到和平繁榮的果實,”他説。

  韓方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朝方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參加會談。

  文在寅18日上午乘專機抵達朝鮮首都平壤,金正恩到機場迎接。這是兩位領導人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晤,雙方將主要商討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半島無核化進程和重啟陷入僵局的朝美對話等共同關心的問題。19日,兩位領導人將繼續舉行會談。

  相關閱讀:

  朝韓首腦第三次會晤 “添花”之後能否“送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平壤舉行會談-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4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