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指中學時性侵女生 美大法官提名人當選生變數
2018-09-18 06:5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名美國女教授16日稱,30多年前讀中學時受到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性侵。

  大多數民主黨人反對立場保守的卡瓦諾出任大法官,立即呼吁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推遲原定于幾天後的大法官人選提名表決。

  【首發聲】

  現年51歲的克裏斯汀·布萊澤·福特首次接受《華盛頓郵報》記者採訪時説,她上世紀80年代初就讀于馬利蘭州一所中學,參加一場聚會時被卡瓦諾及其朋友馬克·賈奇推入一間臥室。

  福特説,兩個男生“醉得站不穩”,卡瓦諾把她壓到床上,隔著衣服對她動手動腳。福特試圖尖叫時,卡瓦諾用手捂住她的嘴。

  “我以為他可能會不小心殺死我,”福特説,“他企圖侵犯我並脫掉我的衣服。”直到賈奇跳到他們身上致三人跌落,福特才得以脫身。

  福特當時大概15歲,卡瓦諾17歲。如今作為加利福尼亞州帕洛阿爾托大學臨床心理學教授,福特説自己一直將這段經歷“保密”,直到2012年同丈夫進行婚姻咨詢時才説出口。

  福特自稱當時沒有“點名”卡瓦諾,只説性侵者當時是“一所精英男子中學的學生”,如今已“躋身華盛頓上流社會”。

  【再否認】

  福特今年7月初在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把卡瓦諾列入內閣空缺崗位候選人名單時,向《華盛頓郵報》提供線索並致信加州國會議員表達關切。

  按照福特的説法,她原本不打算實名指控卡瓦諾,信件遭泄露後才決定公開發聲。這樁性侵醜聞上周因這封信首次曝光。

  卡瓦諾先前發布聲明,“堅決、明確地否認”福特在信中所提指控。他16日再次否認性侵福特。

  卡瓦諾的朋友賈奇否認發生過福特所説的事情。他説,“卡瓦諾是個好學生,不會從事任何瘋狂或者違法的事情”。

  只是,賈奇在以往的回憶錄中側面印證卡瓦諾中學時飲酒。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14日公布一封來自65名女性的聯名信,署名者皆稱自己在1979年至1983年間認識卡瓦諾,説他“總是禮貌、尊重地對待女性”。

  特朗普7月9日提名卡瓦諾接替退休的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卡瓦諾在墮胎、擁槍、同性戀平權等議題上立場保守,契合共和黨政治觀念。一些人擔憂,保守派佔絕對優勢的最高法院可能喪失中立地位。

  【現阻力】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發言人泰勒·福伊16日説,鑒于卡瓦諾所涉性侵“女主”身份公開、“背景資料出現新附錄”,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著手趕在大法官人選提名表決前分別與卡瓦諾、福特聯絡。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定于20日投票表決卡瓦諾的大法官人選提名。福伊認為,這一時刻出現“未經證實的指控”著實“令人苦惱”。

  路透社報道,民主黨向共和黨施壓,以期推遲表決大法官人選提名。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説,司法委員會“必須推遲表決,至少要到和這些嚴重、令人信服的指控得到徹底調查後”。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籍成員傑夫·弗萊克告訴《華盛頓郵報》記者,應該聽取福特的説法,如果沒有獲悉更多性侵指控資訊就把票投給卡瓦諾,他心裏“會不舒服”。

  由于共和黨、民主黨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分別佔11席和10席且所有民主黨人反對卡瓦諾出任大法官,弗萊克如果投出反對票將使情況復雜化。(劉陽 徐劍梅)(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呂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深圳開展搶險救災工作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古梯田上的豐收打谷節
草原天眼測蒼穹
草原天眼測蒼穹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中國地質大學教授朱弟成:扎根世界屋脊的岩石學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5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