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專家齊聚波蘭探討中西醫結合
2018-09-19 10:5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波蘭克拉科夫9月18日電(記者石中玉)為期兩天的中西醫合作研討會18日在波蘭南部城市克拉科夫舉行,來自波蘭、中國和美國的中醫學者出席。

  本次研討會由波蘭雅蓋隆大學醫學院和波蘭克拉科夫孔子學院主辦,主題為探討傳統中醫和西醫協同治療的可能性。除參會學者外,研討會還吸引當地近百名中醫愛好者和醫療人員到場旁聽。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東西醫學中心和結合醫學合作中心主任許家傑在演講中介紹了中醫和西醫對于疾病的不同看法、中醫針灸療法、太極拳鍛煉法以及中西醫結合治療的現狀。

  許家傑説,在他從事中西醫結合研究的20多年中,他認為中西醫不應該對立,而應該相互補充和借鑒。未來如果能夠改變中西醫各自獨立的現狀,全人類都將獲益。

  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臨床基礎醫學研究所副教授趙靜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次研討會不僅有助于宣傳中醫和中國傳統文化,對于醫療從業人員提高醫療水準、互相交流借鑒也有重要意義。

  趙靜説,如今國際社會對于中醫的關注度和接受度逐漸提高,中國也在大力推進中醫走出去。不過中醫的推廣不能心急,應先讓普通民眾感受到中醫的療效,再推進醫療機構和研究機構合作,進而獲得各國政府認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5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