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6名“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在阿富汗首都被捕
2018-09-19 18:4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9月19日電(記者代賀)阿富汗哈馬新聞社18日報道説,該國安全部門日前在首都喀布爾抓捕了26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人員。

  報道援引阿富汗國家安全局消息人士的話説,安全部門日前在喀布爾集中開展多次抓捕行動,此次被捕的這批“伊斯蘭國”武裝人員原計劃在即將到來的什葉派穆斯林傳統節日阿舒拉節期間制造襲擊事件。

  阿富汗帕傑瓦克通訊社報道説,這些武裝人員是近期從其他省份潛入喀布爾的。此外,還有至少7名該組織武裝人員于過去一周在東部楠格哈爾省被成功抓捕,安全部門將會對這些人展開進一步調查。

  包括喀布爾在內的一些阿富汗城市近年已成為“伊斯蘭國”發動恐怖襲擊、破壞社會穩定的主要目標。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今年7月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1月至6月,阿富汗各類武裝衝突和其他暴力事件共造成包括婦女兒童在內的5122名平民死傷。在由自殺式爆炸等恐怖襲擊造成平民傷亡的事件中,多達52%的襲擊由“伊斯蘭國”制造。

  前任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戰略交流中心負責人馬蘇梅·托菲近期在媒體上刊文警告,阿富汗目前的安全形勢正給“伊斯蘭國”提供發展土壤,該組織過去兩年來在阿富汗境內招募了上千名本土武裝人員,其發展勢頭有增無減,必須予以警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江西永豐:秋收畫卷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依托千年古鎮推動鄉村振興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55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