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太空軍”初創階段需耗資超百億美元
2018-09-19 07:0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空軍估算,如果按照美國政府的提議新設“太空軍”,5年耗資預計超過100億美元。

  美聯社17日援引空軍一份備忘錄報道,設置“太空軍”第一年耗資預計為33億美元,5年所需資金為129億美元。

  總統唐納德·特朗普6月要求國防部研究,把太空作戰力量從空軍分離出來,組建獨立軍種“太空軍”;副總統邁克·彭斯8月説,爭取2020年組建完成。

  空軍部長茜瑟·威爾遜在標注日期為9月14日的備忘錄中寫道,設立“太空軍”的目的是與他國展開“戰略競爭”,“太空軍”的任務包括導彈防禦。

  美聯社報道,預計政府方面明年初向國會提交法案,尋求批準設立“太空軍”。

  美國現有五大軍種,分別是陸軍、空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其中,空軍是最年輕軍種,組建于1947年。(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美國“太空軍”計劃遭質疑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日前在國防部發表演講時宣布,美國將在2020年成立美軍第六大軍種“太空軍”。據多家美國媒體報道,自今年6月該計劃提出以來,美軍內部以及國會對于組建獨立“太空軍”就存有質疑與抵觸。
    2018-08-17 07:58:32
  • 美國為組建“太空軍”找理由:存在“潛在威脅”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14日訪問巴西,説美國有必要組建“太空軍”,以保護美國衛星免受俄羅斯等國家掌控的武器襲擊。
    2018-08-16 06:45:32
  • 特朗普要在任期內建成第六軍種“太空軍”
    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9日在五角大樓宣布,創建美國第六軍種“太空軍”的時刻“已經到來”。美國國防部將在2020年前、即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任期結束前建成“太空軍”。
    2018-08-11 07:10: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