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富豪將成首位“繞月遊”旅客
2018-09-19 07:59:03 來源: 文匯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17日在其加利福尼亞州公司總部公布了第一位繞月飛行的私人遊客身份:如果一切順利,日本企業家前澤友作將由新一代“大獵鷹火箭”送去繞月飛行。

  42歲的前澤友作是日本最大線上時裝平臺“走走城”(ZOZOTOWN)的創始人和藝術品收藏家,據美國《福布斯》雜志估計其當前凈資産為29億美元。他在發布會上表示,“這是我一生的夢想”。

  前澤友作表示,自己購買了“大獵鷹火箭”之旅所有的座位,並暗示繞月旅行可能在2023年,“2023年,我願意邀請6到8名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和我一同飛向月球”。據悉,計劃中的繞月飛行旅程約4到5天。太空探索技術公司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推特上説,這是“讓夢想著太空旅行的普通人獲得機會的重要一步”。

  成為世界首位繞月飛行的私人乘客的前澤友作,在日本也是個新聞人物,近年來備受輿論關注。

  前澤在高中時代就是一個“問題男孩”。他1975年11月22日出生于日本千葉縣,父親是工薪階層,母親是家庭主婦。他中學時考上了早稻田實業學校,如果按照正常的發展,前澤可以升入早稻田大學,畢業後找個大企業就職。然而,進入高二後,前澤由于酷愛音樂,組建了自己的樂隊,並擔任鼓手,開始走上一條常人不敢想的人生道路。前澤為了音樂經常蹺課,為了籌集樂隊練習的場地費用和赴美旅費,經常去建築工地打工。畢業後,前澤赴美學習音樂達半年之久。

  1995年,前澤的商業頭腦開始顯現,著手從事進口唱片和CD的郵購業務。1998年成立了今日之星(STAR TODAY)有限公司,兩年後改組為今日之星株式公社。之後開設了時裝銷售網站“走走城”。從此公司經營蒸蒸日上,網站也成為日本最大的網購平臺之一。

  到2007年底,前澤的公司在東京證券交易所創業板成功上市,一年後在東京證券第一部上市。據稱,“走走城”網站的顧客一年超過670萬人次,上市10年連續保持業績高揚,其營業利潤甚至可以和日本最大的百貨商店三越伊勢丹集團相抗衡。前澤的公司還在2013年開發了時裝銷售手機APP“WEAR”。目前,前澤的公司市值約為1萬億日元,2017年其個人據稱約有36億美元資産。

  2016年,他在福布斯富豪榜公布的“日本富豪榜50人”中排名第14位。日本輿論界評論他是日本商界可以與軟銀的孫正義、優衣庫的柳井等人齊名並論的商業精英之一。

  前澤在日本藝術界也很有名氣,酷愛名畫等藝術品的收藏。據稱,前澤的收藏品價值超過124億日元。此外,前澤還設立了公益財團法人“現代藝術振興財團”,並擔任財團會長,大力支援年輕藝術家的發展,並積極開展普及現代藝術的公益活動。

  “大獵鷹火箭”是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下一代火箭,比其現有的“獵鷹9”和“獵鷹重型”更強大。但“大獵鷹火箭”目前尚未建成,開發進度或存在一定變數。 (記者 劉洪亮)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