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瓦爾普萊索大學舉辦第二屆孔子國際音樂文化交流論壇
2018-09-19 15:2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7日,美國瓦爾普萊索大學副校長賈伊尚卡爾·拉曼在第二屆孔子國際音樂文化交流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汪平 攝

  新華網芝加哥9月18日電(記者汪平 劉慧敏)第二屆孔子國際音樂文化交流論壇17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的瓦爾普萊索大學舉行。來自中美兩國的音樂學者和演奏家近百人參加。

  本屆論壇由瓦爾普萊索大學和浙江工業大學聯合主辦,由瓦爾普萊索大學(以下簡稱“瓦大”)孔子學院和音樂係承辦。論壇的主題是“樂以和同-傳統、交流與融合”。

  本屆論壇開幕式由瓦大孔子學院美方院長孟劍雲和中方院長俞斌聯合主持。瓦大常務副校長馬克·比爾曼、副校長賈伊尚卡爾·拉曼和浙江工業大學黨委委員李昌祖在開幕式上致辭,中田納西州立大學中國音樂中心主任韓梅博士作了題為“音樂-生命與靈魂”的主旨學術報告。

  論壇上,中美文化比較研究專家約翰·拉夫、指揮家傑夫·德布勒、瓦大孔子學院美方院長孟劍雲、音樂家丹尼斯·弗裏森·卡珀、賓漢頓大學孔子學院院長陳祖言等先後發言。

  論壇期間,主辦方還舉辦了主題為“中國音樂理論與跨文化音樂療法”的論壇預熱學術研討會,參會專家學者紛紛就中國音樂理論的最新研究成果發表了見解,對跨文化音樂治療這一新興領域提出多種新觀點,學術交流氣氛十分濃厚熱烈。

  部分與會者認為,本屆論壇的成功舉辦深化了大家對于孔子音樂文化思想,特別是“樂以和同”思想在當今具重要意義的理解和共識,也加強了與會者代表的機構團體之間的交流合作,形成了中美音樂交流的新網絡、新渠道,從而為開展更大規模的交流、舉辦更大規模的中美音樂活動奠定了堅實基礎。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打桂花 慶豐年
打桂花 慶豐年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天津:達沃斯上的傳統文化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秋染錫林郭勒大草原
熱火朝天忙稻收
熱火朝天忙稻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6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