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媒體高度評價朝韓首腦會晤及成果
2018-09-20 11:0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20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媒體20日對朝韓首腦平壤會晤和《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簽署予以高度評價,稱今年三次朝韓首腦會晤是開啟北南對話合作新時代的歷史轉折點,宣言是開創民族和解繁榮全盛期的重要裏程碑。

  朝中社20日在報道19日舉行的第二輪平壤首腦會談時評價説,今年以來的三次首腦會晤和會談,展現出以信義與合作解決問題的嶄新對話姿態,是從漫長的對抗和隔絕時代到開啟對話與合作新時代的歷史轉折點。

  朝中社在報道朝韓首腦19日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時表示,這一歷史性的宣言是符合全民族共同志向和要求、全面忠實履行《板門店宣言》、進一步加快北南關係發展、開創民族和解團結與和平繁榮的新全盛期的重要裏程碑。

  《勞動新聞》20日以前三個整版、多篇報道和20余張照片的形式,對19日首腦會晤的相關活動進行了詳細報道,報紙還刊登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的全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國際觀察:朝韓勾畫合作願景 朝美談判僵局待破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會談,隨後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並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文在寅于18日上午抵達平壤開始為期三天的訪朝行程。這是朝韓領導人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晤。
    2018-09-19 22:05:16
  • 韓朝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 致力將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
    正在平壤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19日上午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南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2018-09-19 15:48: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45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