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什葉派軍事強人阿米裏放棄競選總理
2018-09-20 06:5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伊拉克什葉派軍事強人哈迪·阿米裏18日宣布,他將放棄競選總理。

  阿米裏當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説:“我向伊拉克人民宣布,我將退出總理競選,為……産生新總理和政府的嚴肅對話開辟道路。”

  伊拉克5月12日舉行議會選舉,但一直未能組建新政府。阿米裏領導的“法塔赫聯盟”在議會選舉中獲得329個議席中的47席,排名第二。什葉派宗教領袖穆克塔達·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獲得54席,排名第一;看守政府總理海德爾·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獲得42席,排名第三。

  根據伊拉克憲法,擁有議會至少一半席位的黨團才有權提名總理和組建內閣,而“最大黨團”可以是選舉結果揭曉後再重新組成的政治聯盟。

  路透社報道,阿米裏領導的“法塔赫聯盟”近期正與薩德爾領導“行走者聯盟”就組建政治聯盟深入談判。

  6月,“行走者聯盟”與“勝利聯盟”組建政治聯盟。不過,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本月接連5天爆發衝突,薩德爾要求阿巴迪及內閣成員辭職。(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長沙:焰火照湘江
長沙:焰火照湘江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試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68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