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成功連任自民黨總裁
2018-09-20 17:48: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9月2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選舉20日在東京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以絕對優勢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這是他第四次擔任該職。

  自民黨20日下午公布的選舉結果顯示,在總計807張有效選票中,安倍獲得553票,遠高于另一名參選人、前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獲得的254票,且無論是國會議員票還是地方黨員票均超出石破的得票數。安倍本屆自民黨總裁任期將于9月30日結束,下屆總裁任期至2021年9月結束。

  安倍在成功實現連任自民黨總裁後表示,他將致力于修改憲法,並領導自民黨團結一致,為日本國民創造一個嶄新的國度。

  安倍在選戰中公布的競選承諾包括:政治方面,修改憲法,將自衛隊相關內容明確寫入和平憲法第九條,並計劃在秋季臨時國會提交憲法修改草案;經濟方面,提出實現年訪日遊客達到4000萬人次,利用“安倍經濟學”的“三支箭”擺脫通縮,實現國內生産總值(GDP)600萬億日元(約合5.35萬億美元)的目標;外交方面,積極與中國和俄羅斯開展近鄰外交,以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問題。

  安倍于2006年首次擔任自民黨總裁並于當年9月首次就任日本首相。2012年,安倍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2015年實現連任總裁。2012年12月,安倍領導自民黨贏得大選,再度出任日本首相,後在2014年和2017年均成功連任首相。安倍此次再次當選自民黨總裁,意味未來3年他還可能繼續擔任日本首相一職,並有可能成為日本憲政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首相。

  安倍于1954年出生,畢業于日本成蹊大學,1993年首次當選日本眾議院議員。他出身于日本政治世家,曾祖父安倍寬擔任過眾議院議員,外祖父岸信介、外叔祖父佐藤榮作均擔任過日本首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公眾開放日活動上的空乘制服秀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美聯儲今年第三次加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