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總統説烏軍隊應準備好應對“一切威脅”
2018-09-21 04:4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9月20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0日説,烏克蘭軍隊“必須做好應對一切威脅的準備”,他同時稱,加入歐盟和北約是“確保烏和平的唯一正確方向”。

  波羅申科當天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説,烏處于“國際政治和軍事地緣博弈的中心地帶”,烏軍“必須做好應對一切威脅的準備”。在面對侵略時,烏軍甚至要採取“非標準”和“非對稱”的方式予以回擊。

  波羅申科説,目前烏軍費開支已超過GDP3%,這對烏經濟社會發展是一個沉重包袱。不過,烏軍隊建設已取得不小成果,首先是同北約軍事力量的接軌不斷加強,其次是武器裝備的自主研發、生産已在總體上滿足進口替代,特別是從俄羅斯的進口。

  波羅申科同時呼吁議員支援關于烏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憲法修正案,稱其為“確保烏和平的唯一正確方向”。

  本月3日,波羅申科向烏克蘭議會遞交了該憲法修正案。根據修正案,加入歐盟和北約是烏國家戰略目標和各項內外政策的出發點,總統和政府分別是實現這一目標的擔保人和執行者。修正案還建議取消烏憲法中關于允許外國臨時租用烏境內軍事基地並在基地駐軍的內容。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46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