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環境與食品大臣:願與中國攜手營造可持續的生態環境
2018-09-21 13:55: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19日,丹麥環境與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左)在丹麥駐中國大使館接受新華網專訪。 新華網發 丹麥駐華使館供圖

  新華網北京9月21日電(鞏陽)“丹麥願與中方一道,共同努力,為兩國未來營造一個可持續的生態環境。”丹麥環境與食品大臣雅各布·埃勒曼-延森19日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

  今年是中丹兩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埃勒曼-延森于9月18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了為期3天的訪問,並與中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等中國官員舉行了會晤,就進一步推動中丹兩國在農業、環境、食品和貿易等領域的合作進行磋商。

  埃勒曼-延森表示,盡管以前曾多次到訪中國,但這次是他履職丹麥環境與食品大臣後首次訪華。他説,“我在中國期間的會晤卓有成效”,此訪對進一步鞏固丹中雙邊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他相信,未來兩國將開展更多務實合作,增進民間友好交往。

  埃勒曼-延森此行的最主要目的,是推動兩國在農業與環境領域的合作。他説,丹麥環境與食品部始終致力于在提高農作物産量的同時,降低生産對環境造成的不利影響。丹麥農業生産在過去20年中取得較高增長,但因農業生産帶來的環境影響卻下降了30%。丹麥願與中國繼續探討農業生産方面的相關技術,共同致力于打造更安全、更健康的食品環境,以及高效、可持續的生産方式。

  談到中丹雙邊關係時,埃勒曼-延森説,丹中兩國交往的歷史源遠流長,丹麥是最早承認新中國地位並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西方國家之一,“兩國有著非常堅實的外交關係,我此次訪華所取得的成效,也印證了這一點。”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埃勒曼-延森對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發生的變化印象深刻。他説,“改革開放最重要的意義在于,讓中國民眾過上了富足的生活,也為他們創造了更多機遇與選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丹麥起運首批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品
    據中遠海運北歐公司總經理周世武介紹,作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薦的國際段運輸服務商,中遠海運承擔博覽會參展品在中國境外的運輸任務。
    2018-09-19 19:59:42
  • 丹麥與中國業界人士探討數字化商務合作
      中國電信(歐洲)有限公司丹麥代表處首席代表崔晶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在人工智慧的應用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2018-09-14 12:32:35
  • 丹麥著名主題樂園上演中國京劇
    中國黑龍江省京劇院11日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市著名的蒂沃利主題樂園裏演出京劇《天女散花》和《貴妃醉酒》,令當地觀眾感受到中國國粹的藝術魅力。
    2018-08-12 12:27: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958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