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警告葉門面臨大范圍饑荒
2018-09-22 09:2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聯合國警告葉門面臨大范圍饑荒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舉行安理會葉門問題會議。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21日警告説,隨著戰事頻發、經濟惡化,葉門可能發生大范圍饑荒。

  洛科克在安理會通報葉門人道主義情況時説,最近幾周來,葉門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程度令人驚駭。全國2900萬人口中,約1800萬人面臨食品短缺,其中超過800萬人面臨嚴重食品短缺,須靠緊急救援才能生存。如果情況得不到改善,另有350萬人將很快陷入嚴重食品短缺的境地。

(國際)(2)聯合國警告葉門面臨大范圍饑荒

  9月21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前)在安理會葉門問題會議上做通報。 新華社記者 李木子 攝

  洛科克説,最近一個多月來,葉門貨幣貶值達30%。由于葉門食品供應基本全部依賴進口,本幣貶值導致食品價格暴漲,部分地區居民已開始吃樹葉充饑。同時,荷臺達港地區戰事趨緊,導致該國物資供應的生命線遭到破壞,國際救援物資和商業物資運輸幹道——荷臺達至薩那公路已經被戰事切斷。

  洛科克呼吁安理會立即採取措施穩定葉門經濟,同時呼吁葉門各方保護平民和民用設施,為救援提供便利,並接受聯合國方面的調停,通過談判走向和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69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