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銀行報告:全球垃圾到2050年將暴增70%
2018-09-22 06:1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世界銀行20日發布報告,推測伴隨城市化進程繼續和人口數量增加,全球垃圾到2050年將暴增70%,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增幅尤為明顯。

  報告説,垃圾增速將遠超人口增速,2050年將增至34億噸,而這一數字在2016年為大約20億噸;高收入國家人口數量僅佔全球人口的16%,産生的垃圾卻佔全球三分之一。

  路透社援引報告第一作者西爾芭·卡扎的話報道,就地域分布而言,到2050年,南亞國家産生的垃圾數量將翻番,撒哈拉以南非洲産生的垃圾將增至現有水準的三倍。

  難以降解的塑膠佔垃圾總量的12%,對生態係統的影響可持續上千年。卡扎説:“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衛生、生産、環境和生活都將受到很大影響。”

  報告認定,全球現在三分之一的垃圾沒有經過處理、直接傾倒,意味著垃圾回收處理將大有商機,同時産生生態收益。增加垃圾回收和減少食品浪費,都將有助于減少垃圾。(陳立希)【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李雪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山東:巨幅剪紙喜迎豐收節
秋茶飄香大瑤山
秋茶飄香大瑤山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雲南廣南:金秋田野稻谷豐收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2018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在石家莊開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958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