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彩中國傳統文化表演亮相尼日利亞
2018-09-23 14:01: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9月22日電(記者 郭駿)雜技、舞蹈、戲劇、武術和木偶戲……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文化代表團22日在阿布賈用一場華麗的視聽盛宴,拉開尼日利亞中國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慶典暨“天涯共此時”中秋晚會的帷幕。

  當地民眾、華僑華人和駐尼外國使節通過此次活動零距離感受到多彩的中國地方傳統文化。

  在晚會上,高難度雜技《頂碗》、歡快詼諧的楚劇唱段《推車趕會》、扮相俊美的漢劇唱段《擋馬》、飽含深情的歌曲《我愛你中國》等節目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

  此外,當晚的木偶表演讓觀眾大開眼界,演員操縱木偶熟練地舞動長長的水袖,獨特的藝術形式引來喝彩不斷。武當純陽拳第24代傳人汪峻的拳術表演也獲得陣陣叫好。

  晚會結束後,25歲的喬伊·阿新力興奮地對記者説,她最喜歡戲劇《擋馬》,盡管不太了解劇情,但“演員的服裝太漂亮了,她的眼神和動作太棒了!中國文化讓我著迷,希望有一天能有機會去中國親身感受”。

  武漢市文化代表團團長王國華在晚會上致辭時説,這臺“楚風漢韻”演出是向尼日利亞中國文化中心獻上的一份文化賀禮,也是為尼日利亞的朋友們帶來的一場來自武漢的文化大餐,讓他們感受武漢這座擁有3500年歷史、古老卻又生機勃勃的城市之美。

  中國駐尼使館文化參贊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説,中國文化中心是中尼文化交匯融合的平臺,是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相互學習的窗口,是溝通雙方的橋梁。

  尼國家藝術和文化理事會主席倫賽維説,近年來中國文化中心不僅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還為尼日利亞青年的能力建設作出貢獻,例如開展漢語教學活動等,期待尼中文化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更多惠及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47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