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哈瓦那將重修中國城  
2018-09-23 15: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2日電(記者朱婉君)為迎接2019年古巴首都哈瓦那建城500周年,哈瓦那省政府宣布,將全面重修位于哈瓦那市中心的中國城。

  古共中央機關報《格拉瑪報》22日援引哈瓦那省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主席雷納爾多·加西亞的話説,哈瓦那中國城“具有重要文化意義”,中國城內大部分建築擁有很高的文化價值,但如今房屋內部受損較嚴重。為修復該區域形象,促進其商業、娛樂、旅遊發展,哈瓦那省政府已設計相關整修方案,以“拯救中國城裏的烹飪藝術、陶瓷、典型房屋裝飾等中國千年文化傳統”。

  據介紹,相關重修工程還包括修繕該區域照明設施、沿街房屋、公園和街道,鋪設道路,清除暴露在外墻上的電線、電纜等,並恢復洗染店、中醫藥房、中文報紙《光華報》報社等中國城內的標誌性建築。

  1847年6月,206名中國勞工抵達古巴,翻開華人在古巴的歷史。鼎盛時期,古巴華人人口一度高達十幾萬,哈瓦那的華人區曾是美洲最大的中國城之一。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進行國有化,大量經營生意的華僑華人離開古巴,中國城逐漸失去往日活力,如今許多房屋已年久失修。

  自去年起,哈瓦那啟動整修工程,以便以良好的城市面貌迎接建城500周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浙江平湖舉辦精品瓜燈展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杭州:西溪火柿映秋波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重慶民眾舉行大閘蟹“賽跑”遊戲迎“中國農民豐收節”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內蒙古敖漢旗:金秋收獲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7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