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利南總統鮑特塞會見王毅
2018-09-24 12: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帕拉馬利博9月23日電(記者崔元磊)當地時間9月23日,蘇利南總統鮑特塞在帕拉馬利博總統府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鮑特塞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鮑特塞表示,蘇中長期友好,蘇利南政府高度評價在蘇華人長期以來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建交以來,兩國互信不斷增強,合作進展順利。蘇利南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無私幫助和支援。

  蘇利南政府致力于深化兩國在基礎設施建設、旅遊、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將繼續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

  王毅轉達了習近平主席對鮑特塞的親切問候,表示習近平主席與總統先生三次會晤,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瞭方向。王毅説,中蘇在許多重大國際問題上立場相近。我們視蘇利南為可以信賴的朋友。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援。我們也將在國際場合支援蘇利南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尊嚴的努力。中方讚賞蘇利南第一時間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雙方要以鞏固政治互信為基礎,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動力,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加全方位的發展。

  王毅是應蘇利南外長拜赫勒邀請,于9月22日至23日對蘇利南進行正式訪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蘇利南總統鮑特塞會見王毅-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