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加沙地帶藥物嚴重短缺影響數千患者
2018-09-24 23: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沙9月24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加沙地帶衛生部門官員24日表示,加沙地帶基本藥物嚴重短缺威脅著數千名慢性病患者的生命。

  巴勒斯坦衛生部官員馬希爾·沙米亞當天在加沙城召開新聞發布會説,加沙地帶需要143種基本藥物,但其中100種短缺、16種將在3個月內耗盡,很多需要持續用藥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患者連續數月得不到應有藥物治療。

  沙米亞説,加沙地帶醫藥衛生領域“前所未有”的困境增加了患者們的苦難。“由于藥物短缺,他們既無法從政府衛生中心開藥,也無法從市場上購買。”他呼吁有關各方解決加沙地帶遭受的醫藥衛生危機。

  此外,巴衛生部加沙地帶發言人阿什拉夫·卡德拉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指責以色列限制大量病患離開加沙外出治療違反有關國際公約和國際法。他同時指出,加沙地帶政府醫療衛生機構還因燃料短缺面臨停止運營的威脅。

  卡德拉呼吁有關國際組織立即介入,拯救加沙地帶的醫院和衛生設施,防止必要的醫療衛生服務中斷。

  2007年,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以色列開始對當地實施嚴密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出入。長期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物資極度匱乏,人道主義危機頻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淩紀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75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