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長會突然“泡湯” 印巴再陷“口水仗”
2018-09-24 07:3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22日批評印度取消兩國外交部長會晤計劃的決定“狂傲”。前一天,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在宣布這一決定時説,巴方“邪惡陰謀”致使印方變卦。

  印度外交部20日證實接受巴方所提外長會晤倡議,但一天後宣布取消外長蘇什瑪·斯瓦拉傑與巴方外長沙阿·馬哈茂德·庫雷希下周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會晤的計劃,認定在“現有環境中”會晤“徒勞無功”。

  按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拉維什·庫馬爾的説法,導致印方突然變卦的原因是印方多名安全人員被殺以及巴方近期發行“美化恐怖分子”的郵票。在印方看來,巴基斯坦政府此時提議重新啟動印巴對話揭示了巴方的“邪惡陰謀”以及伊姆蘭·汗的“真面目”。

  巴基斯坦外交部21日回應,巴方與印度安全人員遇害一事無關,指認印方“散布煽動性惡毒言論”。

  伊姆蘭·汗2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留言,説他“呼吁重啟和平對話,印方給出狂傲、負面回應,令人失望”。

  他寫道:“不過,我這一輩子遇到過小人把持要職的情況,他們缺乏看全局的視野。”

  印度與巴基斯坦是“老對頭”。近年來,印方指認巴方向恐怖分子提供庇護。在兩國有領土爭議的克什米爾地區,形勢總體緩和,但衝突時有發生。伊姆蘭·汗就任巴基斯坦總理後,多次表達重啟巴印對話的意願。

  巴方認為,印方突然取消外長會,真實目的是避免在明年議會下院選舉前與巴方對話。路透社先前推測,印度明年年中將舉行議會下院選舉,莫迪政府積極與巴方接觸可能性不大,因為他領導的印度人民黨一向對巴方持強硬立場。【新華社微特稿】(杜鵑)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早有蜻蜓立上頭
早有蜻蜓立上頭
喜迎豐收節
喜迎豐收節
逛水鎮 迎中秋
逛水鎮 迎中秋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9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