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爆發霍亂 3000多人感染近百人喪生
2018-09-24 07:3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22日説,尼日利亞東北部爆發霍亂疫情,兩周內已有3000多人感染,近100人喪生。

  尼日利亞政府兩周前證實博爾諾州爆發霍亂,衛生部長21日宣布,與博爾諾州臨近的約貝州霍亂疫情爆發。

  聯合國人道協調廳説:“迄今兩州登記感染病例累計3126人,包括97例死亡。”

  極端組織“博科聖地”在尼日利亞東北部活動猖獗,頻繁在博爾諾州、約貝州發動襲擊。聯合國方面説,這使得疫情控制難以推進。

  “博科聖地”先前從博爾諾州一處聯合國運營的衛生機構綁架3名女性工作人員,本周早些時候説已經殺害其中1人,以另外2人的性命要挾尼日利亞政府滿足它的要求。

  另據聯合國人道協調廳1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今年以來,查德湖地區霍亂疫情已致死510人,超過2.7萬人感染,是4年來影響這一地區最嚴重的一次霍亂疫情。感染人數超過過去4年年均感染數量的10倍。

  查德湖位于查德、喀麥隆、尼日利亞三國交界附近。這一地區2010年、2014年爆發大規模霍亂疫情。聯合國人道協調廳警告,查德湖地區正經歷洪災和強降水,環境適于霍亂疫情傳播。

  霍亂是一種急性傳染病,主要經由不潔凈的水源和食物傳染,症狀包括腹瀉、嘔吐、肌肉痙攣、嚴重脫水以及電解質缺失。如果得不到及時治療,感染者可能在數小時內死亡。(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王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突尼西亞遭遇洪水侵襲
突尼西亞遭遇洪水侵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9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