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龍捲風掠境加拿大渥太華 20萬人大停電
2018-09-24 07:1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強龍捲風21日晚襲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地區,致使20余萬人22日遭遇停電。

  渥太華市政府説,大約30人因龍捲風受傷,無人死亡。渥太華醫院在社交媒體“推特”的賬戶説,兩人傷勢危重。

  狂風破壞渥太華幾座主要的變電站。市長吉姆·沃森22日預計,停電地區可能需要數天才能恢復供電。他以前從來沒有在渥太華經歷過這樣厲害的龍捲風。

  市政府向無家可歸的民眾提供避難所。

  渥太華市中心以西35公里處的鄧羅賓鎮一片狼藉。龍捲風導致60座建築損毀。草坪上散落居民的物品:嬰兒毯、救生衣、床墊、電冰箱、廚房洗滌槽……

  沃森説,鄧羅賓的情形倣佛“電影場景或戰爭場面”,“簡直就像從空中投下了數枚炸彈。”

  警方封鎖這個鎮。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學家西蒙·勒戈説,有跡象顯示,龍捲風經過鄧羅賓鎮時風力達每小時180至220公里。

  渥太華以北的加蒂諾市同樣遭遇龍捲風掠境。蒙特—布盧居民區的樊尚—卡爾·勒裏什拍攝一段狂風驟起的視頻。畫面顯示龍捲風裹挾數以百計碎片。那些碎片在建築物之間飛速旋轉。

  勒裏什説:“停電不到一分鐘後,狂風開始敲打窗戶。龍捲風持續不到兩分鐘。到處碎片飛揚,除了好萊塢(電影)以外,我從來沒有見過類似情景”。

  法新社報道,加拿大中部地區每年遭遇數十場龍捲風,時間主要集中在6月和7月,但是風力很少如此猛烈。【新華社微特稿】(王逸君)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早有蜻蜓立上頭
早有蜻蜓立上頭
喜迎豐收節
喜迎豐收節
逛水鎮 迎中秋
逛水鎮 迎中秋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白俄羅斯米爾城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9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