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美票房:新一輪周末票房跌入谷底
2018-09-24 08:54: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23日公布電影市場數據,44部影片周末票房未能攀上一億美元關口,以約9126萬美元、16%環比跌幅,創下今年迄今38個周末統計周期的墊底差績之一。

  21日上映的環球影業新作《墻上有一個鐘的房子》(The House with a Clock in its Walls),首映周末票房進賬約2685萬美元,在本期北美票房排行榜拔得頭籌。

  這部投資4200萬美元打造的奇幻片,改編自約翰·貝拉斯1973年創作的同名哥特風格恐怖小説,用104分鐘講述一個孤兒搬進叔叔的老房子後意外開啟隱秘奇幻世界的故事。49歲的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得主凱特·布蘭切特擔綱主演。有觀影者稱,這部“充滿童心的暗黑係奇幻電影”整體觀感不錯,有些場景神似“哈利波特”,有些橋段比較驚悚;凱特·布蘭切特演技線上、氣場全開,舉手投足既帥氣又可愛。另有觀影者表示,這部電影是合格的萬聖節應景之作,但小男主角演技略顯“尷尬”,是該片失分之處。

  除了奪冠的《墻上有一個鐘的房子》,本期北美票房十強榜單上還有另一個新面孔——紀錄片《華氏119》(Fahrenheit 11/9),以約310萬美元票房位列第8名。

  《華氏119》由64歲的美國導演邁克爾·摩爾執導。畢業于新聞係的邁克爾·摩爾,以關注尖銳的政治和社會現實題材著稱影壇。他2004年執導的紀錄片《華氏911》獲第57屆戛納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並以逾2.22億美元的全球累計票房成為電影史上最賺錢的紀錄片。

  此次推出的《華氏119》將鏡頭對準美國總統特朗普,放映院線規模創下邁克爾·摩爾作品之最,但業界預計其票房成績難以超越《華氏911》。有觀影者表示,從技術上講,該片結構略顯散亂;從類型上看,該片並非嚴格意義上的紀錄片,政治立場明確,導演風格和意見均很強烈;但整體而言,這部影片令人“深思而感動”。

  此外,上期季軍、驚悚片《一個小忙》(A Simple Favor),以約1040萬美元票房逆襲至本期榜單亞軍。上期亞軍、恐怖片《鬼修女》(The Nun),此番以約1025萬美元票房退居季軍。上期冠軍、科幻動作片《鐵血戰士》(The Predator),則以約870萬美元票房、64.7%跌幅降至第4位。

  愛情喜劇片《瘋狂的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犯罪劇情片《白人男孩裏克》(White Boy Rick)、動作驚悚片《薄荷》(Peppermint)、科幻驚悚片《巨齒鯊》(The Meg)和驚悚片《網絡謎蹤》(Searching),依次分享本期十強榜單其他席位。

  即將到來的這個周末,華納兄弟公司動畫片《雪怪大冒險》(Small foot)、獅門影業恐怖片《地獄遊樂園》(Hell Fest)、環球影業喜劇片《夜校》(Night School)等均將于9月28日上映。(記者 張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第185屆慕尼黑啤酒節舉行盛裝遊行
賞“月”
賞“月”
煙花迎中秋
煙花迎中秋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馬爾地夫舉行總統選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9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