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以色列空軍行動是俄軍機在敘被擊落主因
2018-09-25 07:53: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4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表示,以色列空軍針對敘利亞的行動是造成俄軍機被敘軍導彈擊落的主要原因。此外,俄方決定協助敘軍提高防空能力的做法是適當的。

  克裏姆林宮網站24日發布消息説,普京當天應以色列方面的要求與以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普京在通話中説,以空軍針對敘利亞的行動是造成俄偵察機被敘政府軍導彈擊落的主要原因,以軍方發布的以戰機活動資訊與俄國防部的結論不符。

  普京説,俄羅斯已決定協助敘軍提高防空能力,這一做法在當前形勢下是適當的。俄方首先是為了防止在敘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俄軍人生命受到任何潛在威脅。

  另據塔斯社報道,普京與內塔尼亞胡當天還商定由俄以雙方專家繼續就俄軍機被擊落一事進行對話。

  俄新社24日援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的話報道説,俄方數年前曾打算向敘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但由于以色列方面的反對而暫停實施,目前與此相關的敘利亞局勢已然改變。俄方將在未來兩周內向敘軍提供S-300防空導彈係統。

  另據以色列總理辦公室24日發表的聲明,內塔尼亞胡當天與普京通話時表示,他相信以色列國防軍此前一天發表的聲明的真實性。俄羅斯軍機被擊落的責任在敘利亞軍方以及敘境內的伊朗軍事力量。

  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17日晚間被敘利亞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國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戰機17日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軍機被敘防空係統擊落,15名俄軍人遇難。

  普京18日與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時説,以色列方面沒有遵守俄以間簽署的相互通報危險行為的協議,致使俄軍機暴露在敘利亞防空火力打擊范圍內。普京要求以方採取措施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76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