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説朝鮮棄核決心已不可逆轉
2018-09-25 10:13: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朱東陽 徐曉蕾)韓國總統文在寅24日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表示,朝鮮已決定棄核,這一決心已不可逆轉。

  文在寅當天在同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雙邊會談前對媒體表示,自己不久前訪問平壤,韓朝在朝鮮半島無核化問題上取得了進展,簽署了很好的協議。

  他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多次表示對特朗普懷有“堅定不移的信任和期待”,希望能夠盡快見到特朗普,以便和美方一道,迅速完成棄核過程。

  文在寅説,期待朝美領導人二度會晤,並祝雙方取得巨大成功。

  特朗普則表示,自己和金正恩再度會面的消息將很快宣布。會面形式和第一次頗為相似,但地點很可能不同。

  白宮24日發表聲明説,特朗普在會見中稱讚文在寅和金正恩的會晤非常成功,但表示要實現朝鮮“最終、完全經驗證的”無核化這一共同願景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保持當前對朝施壓非常重要。

  文在寅23日啟程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24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

  本月19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朝鮮首都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7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