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漢語之光”才藝匯演點亮悉尼中秋夜
2018-09-25 13:3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9月25日電(陳宇)“2018漢語之光”第五屆新南威爾士州學生漢語才藝匯演24日在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廳舉行。以“團圓·友愛”為主題的一係列精彩節目為悉尼形式多樣的中秋慶祝活動增色添彩。

  來自34所學校的800名學生參加了今年的才藝匯演。傳統大合唱選取了許多與“月亮”和“中秋節”有關的歌曲,包括《八月十五月兒圓》《彎彎的月亮》《半個月亮爬上來》等。

  除中國歌曲,學生們還演唱了多首由澳大利亞歌曲改編的中文歌,如《出來吧太陽》《叢林流浪》等。不少學生發揮自己的語言和才藝優勢,表演了多個與“中秋節”有關的節目,相聲、短劇、朗誦、歌舞、小合唱等精彩表演贏得觀眾熱烈掌聲。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顧小傑在致辭中説,“漢語之光”活動促進了中澳兩國文化交流,也築起兩國年輕人友誼的橋梁。新州學生對于漢語和中國文化的熱情將有助于他們未來的發展。

  新南威爾士大學國際事務校長助理金江説,新南威爾士大學近年來學習中文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多,學生們意識到漢語對他們未來職業發展的重要性。新南威爾士大學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援澳中之間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動。

  來自各界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當晚的匯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47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