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將向敘利亞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
2018-09-25 15:3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通話時表示,俄方將追加包括向敘方交付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等措施,以保障俄軍在敘境內安全並強化敘防空係統。

  克裏姆林宮網站當天發布聲明説,俄敘兩國領導人在通話中均表示,願為敘利亞長期正常化而努力,重建敘主權、統一與領土完整,並落實相關會議成果。

  當天早些時候,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發表電視講話表示,俄方將在兩周內向敘軍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此外,俄方還將向敘軍提供多個防空自動指揮係統。俄方採取上述措施,旨在確保俄駐敘部隊安全。

  紹伊古在講話中還表示,由于以色列的反對,俄方曾暫停向敘利亞提供S-300型係統,但目前事關是否提供上述防空武器的敘利亞局勢“已然改變”。

  據克裏姆林宮網站發布的另一份聲明,普京24日還應約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電話。普京説,俄方關于加強敘利亞防空係統戰鬥力的決定與當前形勢相適應,首先是為了保障執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任務的俄軍的人身安全。

  普京和內塔尼亞胡就俄軍機本月17日被敘防空係統擊落事件進行溝通。普京指出,以軍針對敘利亞的行動是導致俄軍機被擊落的主要原因。內塔尼亞胡則稱,俄軍機被擊落的責任在于敘軍方以及敘境內伊朗軍事力量。

  24日,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表示,美方認為,俄向敘提供S-300型防空導彈係統是“重大錯誤”,俄方應“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本月17日,俄軍一架伊爾-20電子偵察機被敘利亞防空火力錯誤擊落,機上15名俄軍人遇難。俄方認為,以色列空軍戰機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軍機被敘防空係統擊落。(參與記者:胡曉光、李奧、欒海、汪建、鄭一晗、朱東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79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