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設立維持與伊朗進行合法貿易的機制
2018-09-25 18:09: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9月24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前排左)同伊朗外長扎裏夫出席伊朗核問題外長會。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尚緒謙)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24日晚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説,歐盟將成立法人實體以繞過美國制裁,繼續與伊朗進行合法貿易活動。

  莫蓋裏尼當天主持了由英國、法國、德國、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外長參加的伊朗核問題外長會。會後莫蓋裏尼宣讀了外長聯合聲明的英文版本,伊朗外長扎裏夫宣讀了波斯語版本。

  莫蓋裏尼在宣讀完聯合聲明後説,這意味著歐盟成員國將成立一個法人實體,便利與伊朗的金融往來。該法人實體將允許歐盟企業繼續依照歐盟法律與伊朗進行合法貿易,也可以對其他地區的夥伴開放。

  聯合聲明説,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在伊朗遵守核協議承諾的同時,解除對伊朗的制裁以及由此産生經濟紅利是伊核協議的重要組成部分,而伊朗確實遵守了有關承諾。

  今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美國退出伊核協議,並于8月重啟對伊朗金融、金屬、礦産、汽車等一係列非能源領域制裁。美國還將于11月重啟對伊朗能源業和石油交易、央行交易等領域制裁。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4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