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首相勒文在不信任投票中遭罷免
2018-09-25 18:2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9月25日電(記者付一鳴)瑞典新議會25日舉行對現任首相勒文的不信任投票。因多數議員投票反對勒文繼續擔任首相,勒文被罷免。

  投票結果顯示,有204票反對勒文繼續擔任首相,142票支援,3票棄權。反對票數超過半數議席。

  勒文在隨後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在新政府組建前,他本人以及現任內閣成員將行使過渡政府職責。

  據悉,瑞典新任議長諾倫將從各主要黨派領導人當中提名新首相候選人。議會對新首相的信任投票具體日期尚未確定。

  瑞典新議會24日舉行首次會議,溫和聯合黨成員諾倫被選為新議長。諾倫面臨著領導組建新政府的談判以及提名新首相候選人等艱巨任務。由于中左翼陣營和中右翼陣營聯盟勢均力敵,預計組閣談判將很困難。

  瑞典本月9日舉行議會選舉。由社會民主黨、環境黨和左翼黨組成的中左翼陣營贏得議會349個議席中的144個;由溫和聯合黨、中央黨、自由黨和基督教民主黨組成的反對聯盟中右翼陣營贏得143個議席;兩大陣營之外的極右翼政黨瑞典民主黨贏得62個議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 瑞典議會選出新議長
    瑞典新議會24日舉行首次會議,全體議員以投票方式選舉溫和聯合黨成員安德烈亞斯·諾倫為議會新議長。
    2018-09-25 14:15:16
  • 我駐瑞典大使館再次敦促瑞典電視臺深刻反省真誠道歉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指出,我們注意到瑞典電視臺娛樂頻道節目負責人赫爾24日關于瑞典電視臺播出辱華節目的聲明及此前有關言論。
    2018-09-25 14:01:36
  •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就瑞典電視臺辱華節目提出強烈抗議
    中國大使館發言人當天發表談話指出,21日晚,瑞典電視臺“瑞典新聞”欄目播出惡劣辱華節目,該欄目主持人耶斯佩爾·倫達爾“發表惡毒侮辱攻擊中國和中國人的言論,我們對此予以強烈譴責,已向瑞典電視臺提出強烈抗議”。
    2018-09-22 23:07: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8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