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視”特朗普 歐佩克和俄羅斯不打算增産原油
2018-09-25 07:1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石油輸出國組織即“歐佩克”官員和俄羅斯方面23日説,不打算立即增加原油産量。

  這一決定“無視”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要求“降低油價”的言論。

  【“不是現在”】

  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23日在阿爾及利亞舉行第十次聯合部長級監督委員會會議後,沒有發表關于增産的正式聲明。

  沙特阿拉伯是歐佩克成員中最大産油國。沙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利赫會後説:“我不會影響(原油)價格。”按照他的説法,沙特有余力增加原油産量,但“不是現在”。

  “我得到的消息是,市場(原油)供應充足,”法利赫説,“我不知道哪些需要原油的煉油廠無法獲取原油。”

  與法利赫看法類似,俄羅斯能源部長亞歷山大·諾瓦克告訴媒體記者,沒有必要立即增加原油産量。

  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呼吁歐佩克增産,以降低原油價格。他20日在社交網站“推特”寫道:“我們保護中東國家……但它們繼續推動油價變得更高、更高!我們記住了。歐佩克現在必須把價格降下來!”

  布倫特原油價格9月13日超過每桶80美元,接近4年來最高點。一些分析師推斷,鑒于美國國會中期選舉11月舉行,美國消費者面對更高油價,將使特朗普“頭疼”。

  【“冒犯盟友”】

  阿曼和科威特石油官員説,23日會議聚焦如何“百分之百”達成6月擬定的增産目標。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6月23日在奧地利維也納達成一致,決定從7月開始適度增加原油産量。只是,鑒于伊朗和委內瑞拉原油産量下降,沙特等國的增産效果不明顯。

  伊朗和委內瑞拉均為歐佩克成員。伊朗擁有世界第四大石油蘊藏量,是歐佩克成員中僅次于沙特和伊拉克的第三大産油國,但受美國重新啟動制裁影響,産量持續下跌;委內瑞拉石油産量則降至過去30年來最低水準,8月日均産量為124萬桶,2018年年底可能進一步跌至100萬桶。

  沙特石油大臣法利赫説,將在今後2至3個月達到6月擬定的增産目標。

  伊朗方面先前説,特朗普“想錯了”,沙特等國根本填補不了伊朗遭“封殺”所致的原油供應缺口。

  伊朗石油部長比詹·納姆達爾·讚加內23日説,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要求歐佩克降油價的言論“是對華盛頓在中東盟友的最大冒犯”。(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王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59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