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下雨天打傘竟成安全隱患 日本已發生多起用傘事故
2018-09-25 10:18:12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NHK電視臺報道,今年9月份以來,關東地區連降暴雨,給當地居民的出行帶來不便,在東京,已發生多起因雨傘造成的事故。目前東京都呼吁廣大市民撐傘出行時要格外注意安全。

  今年7月,橫濱市的一位媽媽在騎自行車時摔倒,當時她將孩子用嬰兒背帶固定在胸前。事故造成這名一歲左右的男嬰死亡。警察分析原因時指出,是這位母親所撐的雨傘被卡在自行車前輪擋泥板中才導致事故發生。

  據東京都方面稱,他們做過一項關于雨天有哪些危險經歷的調查,訪問了3000名15歲以上的市民。在回答有哪些物品會造成危險時,超過1600人所列舉出的經歷都與雨傘有關。例如,使用自動開合傘收傘時,手柄突然彈出傷到眼睛,或者傘骨被突然襲來的大風刮斷從而傷到人等等。因此,東京都也呼吁廣大市民使用折疊傘時一定要多加注意。

  東京都文化生活局安全科科長豬俁聖人表示,傘是人們常用的生活用品,所以很多人用傘時比較隨意,而這樣會帶來安全隱患,因此開傘收傘時該有的程式一定要做到,以保證使用安全。(實習編譯:楊麗娟)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農田裏的秋蟲私語
明月照中秋
明月照中秋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壯闊的西江黃金水道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北京:賞民俗 過中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