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開幕
2018-09-26 08:1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開幕

  9月25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中)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

  新華社聯合國9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拉開帷幕。100多位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其他高級代表將就全球共同面臨的重大威脅與挑戰商討應對之策。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致辭中説,幾十年來,聯合國為國際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作為共同利益的守護者,聯合國有責任促進和支援一個經過改革、振興和加強的多邊體係。只有採取集體和符合常識的行動,促進共同利益,人類才能共同前進。

(國際)(2)第73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開幕

  9月25日,在位于紐約的聯合國總部,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演講。新華社記者李木子攝

  此外,古特雷斯談到應對氣候變化的緊迫性以及正確利用新技術的重要性。他還對恐怖主義和極端主義以及核擴散表示擔憂。

  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在致辭中呼吁建立一個與所有人息息相關的聯合國。她強調,多邊主義是應對人類所面臨的全球性挑戰的唯一策略。她呼吁人們在推動性別平等、改善環境、增加體面工作、保障殘疾人權益、推動移民與難民工作、振興聯合國以及促進和平與安全等優先事項上共同努力。

  聯合國大會是聯合國主要審議、監督和審查機構,由全體會員國共同組成。大會于每年9月至12月舉行常會。常會通常分兩個階段,前段為一般性辯論階段,後段為大會審議列入議程的各項議題階段。一般性辯論被認為是一年一度的聯大峰會,來自193個會員國的領導人或高級代表齊聚一堂,闡述各自對世界問題的看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48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