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總統説美國制裁“非法且無用”
2018-09-26 14:3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9月2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5日發表電視講話,指出美國對委追加制裁“非法且無用”。

  馬杜羅説,美國對委不斷升級的制裁措施不僅不合法,還恰恰證明委內瑞拉仍堅持著既有的發展道路,這是對委內瑞拉人民堅持革命的勇氣的肯定。美國制裁委國防部長是對委軍隊尊嚴的侵犯,也説明美國無法破壞委軍隊的團結。

  馬杜羅説:“美國仍然認為他們能夠對這個世界指手畫腳,但他們錯了。”

  美國財政部25日宣布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夫人西莉亞·弗洛雷斯、副總統德爾茜·羅德裏格斯、新聞和通信部長豪爾赫·羅德裏格斯以及國防部長弗拉基米爾·帕德裏諾實施制裁。根據美國相關規定,受制裁對象在美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進行交易。

  自1999年查韋斯出任委內瑞拉總統後,委內瑞拉與美國的關係一直處于緊張狀態。2017年以來,美國以“民主和人權”問題為由不斷擴大對委經濟和金融制裁,甚至多次提及軍事幹預的可能性。委政府強烈譴責美國干涉委主權的行為,並批評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攻擊性言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8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