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貿易代表稱美加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尚存關鍵分歧
2018-09-26 19: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5日電(記者 楊承霖 高攀)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5日表示,美國和加拿大至今尚未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的關鍵分歧取得進展,美國可能會與墨西哥先行簽署新的雙邊自貿協定。

  萊特希澤當天在紐約表示,在一些美方認為不可或缺的領域,加方沒有做出讓步。美方原本希望9月底前完成談判,如果加方不及時與美國達成協議,美墨將先行落實雙邊自貿協定。

  美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副會長邁倫·布裏連特認為,美方不會因為加方錯過9月底這一時間期限就停止與加方談判,美國商界仍然支援美加墨達成新的三方貿易協定。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鮑勃·科克當天也表示,美國僅與墨西哥達成雙邊貿易協議並不符合美國相關法律要求,加拿大必須成為新的北美自貿協定的一部分。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當天表示,加方將堅持維護自身利益,但不排除與美墨達成貿易協議的可能。加拿大外長發言人亞當·奧斯汀表示,加方談判重點在于實質問題,而非談判時間表,加方將站在維護本國利益的立場繼續與美方談判。

  此前美國與墨西哥已于8月27日率先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達成初步原則性協議,美國政府原本希望美加也能盡快達成協議,這樣將有足夠的時間確保美加墨三方能在墨西哥現任總統培尼亞12月1日卸任前簽署新的北美自貿協定。

  重談北美自貿協定是特朗普的重要競選承諾。自上任以來,特朗普曾多次威脅終止北美自貿協定,批評該協定造成美國制造業崗位流失。更新北美自貿協定首輪談判于2017年8月正式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348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