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援建的寮國南部災區四座橋梁交付使用
2018-09-26 21:0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9月26日電(記者章建華)由老中鐵路公司和中老鐵路參建單位援建的寮國南部阿速坡災區四座橋梁移交及授勳儀式26日在寮國公共工程與運輸部舉行。

  在當天的儀式上,老中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兵選匯報了四座橋梁的建設和竣工情況,將四座援建橋梁正式交由老方接收、使用管理。

  為了表彰中老鐵路參建單位援建四座災區橋梁,寮國總理通倫簽發授予老中鐵路有限公司、中國中鐵二局、中國電建關于援建阿速坡災區受損橋梁的嘉獎令,並由寮國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部長本佔向三家單位頒發勳章。

  寮國南部阿速坡省一在建水庫副壩7月23日發生垮塌,造成重大生命財産損失。老中鐵路公司、中老鐵路項目聯合黨工委積極響應寮國政府號召,在組織中老鐵路參建單位捐款捐物支援災區的同時,立即向中老鐵路參建單位發出倡議,號召參建單位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援助搶修通往阿速坡災區的四座受損橋梁。

  老中鐵路公司隨後派出總工程師帶隊深入災區現場,制定援建橋梁的設計和施工方案,承建單位中國中鐵二局、中國電建水電十局立即調集專業隊伍和設備趕赴災區。施工單位克服困難,僅用40多天時間,重建了四座全新的公路橋梁。

  中國駐寮國大使王文天、老中鐵路有限公司董事長鞠國江和寮國有關部門、阿速坡省等中老雙方代表以及承建單位部分建設者參加了儀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8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