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大法官提名人身陷性侵傳聞 特朗普幫他“喊冤”
2018-09-26 07:2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身陷性侵害傳聞,參與他任命聽證的參議院共和黨人24日紛紛站出來為他説話,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幫他“喊冤”。

  卡瓦諾當天攜妻子接受電視採訪,力陳自己清白。一名女性先前自述中學時受到卡瓦諾性侵。

  【共和黨力挺】

  現年53歲的卡瓦諾今年7月由特朗普提名大法官,接替6月退休的大法官安東尼·肯尼迪。美國最高法院共有9個大法官席位,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分庭抗禮,肯尼迪是唯一、也是最關鍵的“搖擺票”。

  就墮胎、擁槍等議題持保守立場的卡瓦諾如果通過聽證並獲得任命,意味著今後幾十年間,美國最高法院裏的保守派將佔據上風。鑒于國會中期選舉在即,參議院共和黨人謀求卡瓦諾盡快通過任命,民主黨人則設法拖延,兩黨爭鬥白熱化。

  民主黨呼吁聯邦調查局介入卡瓦諾性侵調查,共和黨與特朗普表示反對,稱“沒必要”驚動聯邦調查局。

  按共和黨人的説法,兩名女性聲稱遭卡瓦諾性侵,但她們的指認至今沒有得到佐證,缺乏可信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經傳喚3名證人,對方都説“不記得當時發生的事情”。

  特朗普24日説,針對卡瓦諾的指控“完全出于政治動機”,整件事情對卡瓦諾“極其不公平”。參議院多數黨、即共和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説,民主黨利用此事朝卡瓦諾“潑臟水”,他誓言會“很快”通過卡瓦諾的任命聽證。

  參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約翰·科寧説,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定于27日就卡瓦諾的性侵傳聞舉行聽證,最早將在28日投票推動卡瓦諾的人事任命聽證程式進入下一個環節。

  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議院所佔議席目前是51比49,如果共和黨參議員全部投讚成票,即使民主黨人全部反對,卡瓦諾也能通過任命。不過,共和黨參議員中有3名立場較為中立的議員,沒有明確表態會支援卡瓦諾。

  【卡瓦諾急眼】

  性醜聞曝光後,卡瓦諾多次發表聲明,予以否認。他24日攜妻子做客福克斯新聞臺,再次極力否認。

  卡瓦諾説,他不懷疑“福特可能在她人生某個階段被某人在某地性侵過,但我知道的是,我從來沒有性侵過任何人”。

  他説,雖然他並不完美,高中時喝酒,參加聚會,但“我是好人,我行得正坐得端”。

  一周前,51歲的加州心理學女教授克裏斯汀·布萊澤·福特向《華盛頓郵報》曝料,她15歲時受到時年17歲的卡瓦諾及其朋友馬克·賈奇性侵。

  按照福特的描述,兩個男生“醉得站不穩”,卡瓦諾把她壓到床上,隔著衣服對她動手動腳。福特試圖尖叫時,卡瓦諾用手捂住她的嘴。福特説,卡瓦諾“企圖侵犯我並脫掉我的衣服。”直到賈奇跳到他們身上、致三人跌落,福特才得以脫身。

  另一名女性、卡瓦諾的耶魯大學同窗德博拉·拉米雷斯23日指認他大一時性侵過她。拉米雷斯説,事情發生在1983年或1984年一次大學寢室聚會,“喝高了的”卡瓦諾向她裸露下體,還做出其他色情舉動,直到她把他推開。

  針對這兩名女性的説辭,卡瓦諾24日説,他不是“那種人”,“第一次性經歷發生在高中畢業很多年以後”。

  《紐約時報》23日報道,卡瓦諾打算在27日聽證會上出示他的舊日歷,以證明福特説謊。按照日歷標注,福特所説的聚會“不存在”。《紐約時報》記者查看了這份日歷,日歷上標注著卡瓦諾每天的計劃行程,例如看電影、打籃球、健身、聚會,具體到參加活動的朋友姓名,確實沒有發現福特所説的聚會以及另一名當事人的名字。(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