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資深心腹失守黨團主席 默克爾坦言遭遇“挫敗”
2018-09-26 08:10:5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組成的德國聯邦議院聯盟黨黨團25日選出新一任黨團主席。基民盟籍的布林克豪斯戰勝已擔任該職13年、被視作總理默克爾心腹的黨內同僚考德爾。對于這一結果,默克爾當天坦言,這是一場“挫敗”。

  當天在柏林舉行的投票中,布林克豪斯獲得125票,超過考德爾的112票,從而當選新一任聯邦議院聯盟黨黨團主席。

  默克爾當天在聲明中表示,她本人在表決前致力于支援考德爾留任黨團主席(她和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都提名考德爾再度出任黨團主席),但“這是一個民主的時刻,民主中會有挫敗,這沒什麼值得粉飾的”。

  默克爾對布林克豪斯勝選表示祝賀,並感謝考德爾多年來在聯盟黨黨團內的工作。她表示,希望使聯盟黨黨團繼續成功地開展工作,為此將在能力所及之處為布林克豪斯提供支援。

  現年50歲的布林克豪斯出生于德國西部北威州維登布呂克,從2009年起成為聯邦議院議員。

  德國電視一臺分析,此次表決同時也是對默克爾、澤霍費爾以及聯邦議院巴伐利亞州基社盟黨團主席多布林特三人權威的一次檢驗。該臺評論,考德爾的落敗意味著默克爾權威的“衰落”。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24日,在聯邦憲法保衛局局長馬森爭議言論事件所引發的巨大壓力下,默克爾承認自己在事件中犯下錯誤。她表示,執政的大聯盟最初給出的方案,即讓馬森轉任內政部國務秘書,“不能令人信服”。她坦言,自己對馬森事實上獲得晉升一事可能帶來的影響考慮得太少,“我對此非常遺憾”。馬森已被轉任平級的內政部特別顧問,並且不獲加薪。

  默克爾同時檢討了大聯盟“太過關注自身”的執政狀態,並強調目前重要的是解決面臨的問題,譬如柴油車問題、護理人員短缺、數字化和英國脫歐後續影響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王秀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