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發現載有明朝瓷器沉船殘骸 考古學家:十年難得一見
2018-09-26 10:09:0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臺媒稱,專家9月24日表示,考古學家探索葡萄牙沿海地區時發現一艘約有400年歷史的沉船殘骸,據信船只當時從印度載香料回來後在裏斯本附近沉沒,船上還發現載有明朝瓷器。

  據臺灣“中央社”9月24日援引路透社報道,考古計劃主任弗萊雷説:“從遺産的角度來看,這次可謂十年難得一見的發現。在葡萄牙,這是歷來最重要的發現。”

  這艘沉船在水面下約12公尺處,潛水員在船內和周圍發現香料、9個刻有葡萄牙國徽的青銅炮管、中國陶瓷以及用作貨幣的貝殼,這是一種在殖民時代用來交易奴隸的貨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報道,這些中國瓷器出自明朝萬歷年間(1573年到1620年)。

  弗萊雷表示,9月3日在葡萄牙裏斯本大區沿海城市卡斯凱什外海發現的這艘沉船和物品“保存狀況非常良好”。

  報道稱,弗萊雷和他的團隊認為這艘船是在1575年至1625年間沉沒,當時葡萄牙與印度的香料交易處于顛峰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秀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60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