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哈佛國際醫學氣功太極論壇在波士頓舉行
2018-09-26 15:5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波士頓9月26日電(記者 郭一娜)首屆哈佛國際醫學氣功太極論壇暨全美中醫藥學會醫學氣功太極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近日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麻省總醫院會議中心舉行。這是美國本土首次舉辦國際性大中型醫學氣功太極專業性會議。

  大會的主題是“醫學氣功太極的研究進展以及人員培訓”。

  中國醫學氣功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劉天君,太極與氣功研究專家、哈佛大學教授彼得•韋恩、赫波特•本森等與會並發表主題演講。其中,彼得•韋恩發表了《“關注”我們的身體:太極對中老年平衡與認知影響的研究》的報告。韋恩曾于2000年到中國進修,並嘗試運用西方科學闡明亞洲傳統治療原理。他還曾撰寫“哈佛醫學院太極拳指南”。會上,中美兩國醫學專家就醫學氣功、太極在海內外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

  此次大會由全美中醫藥學會主辦,全美中醫藥學會醫學氣功太極專業委員會承辦。來自美國、歐洲、中國、日本等國醫學氣功太極專家、學者、愛好者及哈佛大學師生約120人參加了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6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