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會
2018-09-26 17:12: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拉姆安拉9月26日電(記者趙悅 楊媛媛)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近日在拉姆安拉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會。巴勒斯坦總統府秘書長塔伊布等巴方黨政軍負責人、各界友人、各國駐巴代表及華僑華人300余人出席招待會。

  9月18日,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在拉姆安拉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會,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在招待會上發言。新華網發(使館供圖)

  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主任郭偉在招待會上説,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年來,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開創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的綜合國力實現了歷史性跨越。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中國國內生産總值年均增長約9.5%,中國經濟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連續多年對世界經濟增長貢獻率超過30%。中國人民從貧困走向小康,聯合國標準下的7億多貧困人口成功脫貧,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總數70%以上。

  郭偉指出,今年是中巴建交30周年。30年來,中巴攜手共同發展。中國為支援巴發展和民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建交30周年是裏程碑,也是新起點。我們為中巴關係發展成就感到自豪,更對提升未來中巴關係水準充滿信心。中方珍視同巴方的友好情誼,將堅定支援巴人民正義事業,共同探索共建“一帶一路”新機遇,造福兩國人民,並為地區和平與穩定作出新貢獻。

  9月18日,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在拉姆安拉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會,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在招待會上發言。新華網發(使館供圖)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説,他代表阿巴斯總統、巴政府和人民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和巴中建交30周年,高度讚賞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他積極評價中巴傳統友誼及雙邊關係發展成果,感謝中方對巴勒斯坦人民正義事業的一貫堅定支援,強調巴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推動巴中關係向更高水準發展。

  9月18日,中國駐巴勒斯坦辦事處在拉姆安拉舉行慶祝國慶69周年暨中巴建交30周年招待會,正在巴訪演的國家京劇院演出了《鬧天宮》等經典劇目。新華網發(使館供圖)

  招待會上,中巴官員共同為建交紀念郵票揭幕,現場還舉辦了“鏡頭中的中國與中巴友好故事”攝影比賽頒獎儀式。正在巴訪演的國家京劇院演出了《鬧天宮》等經典劇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袁錦林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96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