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厄瓜多外長瓦倫西亞
2018-09-27 14:1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6日電(記者王文)當地時間9月26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厄瓜多外長瓦倫西亞。

  王毅表示,中國和厄瓜多是全面戰略夥伴,雙方一貫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方讚賞厄瓜多重視對華關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中方也把中厄關係視為發展對拉美關係的重要一環。我們願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並共同推動中拉關係發展。雙方可以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平臺,加快發展戰略對接,為兩國合作挖掘新的潛力,開辟新的空間。

  王毅表示,當前世界面臨單邊主義挑戰,國際規則和多邊秩序受到嚴重衝擊。如果國際體係失效,所有國家都將深受其害,中小國家首當其衝。某種程度上講,當前是單邊主義與多邊主義博弈的關鍵時期。本屆聯大開幕以來,絕大多數成員主張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權威,遵守國際規則,合力應對當前單邊主義和霸權主義挑戰。我們願同包括厄瓜多在內的各方就此加強溝通協調。

  瓦倫西亞表示,中國對于厄瓜多至關重要。兩國傳統友誼源遠流長,當前雙邊關係發展令人滿意。厄方高度評價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謝中方提供的大力支援,希望進一步深化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厄方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促進貿易、投資、金融、能源、互聯互通合作和民間往來,願與中方積極探討加強相關合作。在當前國際環境下,國際社會比任何時候都需要共同維護國際體係和聯合國的作用。厄方支援深化拉美同中國的合作,加強在多邊事務中的協調,共同支援多邊主義,防止單邊主義主導世界,繼續維護基于規則的國際貿易秩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王毅會見厄瓜多外長瓦倫西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