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希望俄阿兩國企業在裏海地區開展合作
2018-09-28 03:02: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27日電(記者李銘)巴庫消息:正在阿塞拜疆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普京27日表示,希望俄阿兩國企業在裏海地區開展項目合作。

  據阿塞拜疆國家新聞社報道,普京當天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地區間論壇上説,俄阿兩國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互利的基礎上,經貿關係發展迅速。

  普京表示,希望俄羅斯和阿塞拜疆兩國企業在裏海地區進行合作,共同開展一些項目合作,重點領域包括交通、貨運、油氣生産和環保等。

  普京説,俄羅斯在阿塞拜疆的直接投資已經超過15億美元,雙方將繼續深化在能源等領域的合作。俄羅斯石油公司將與阿塞拜疆國家石油公司進行合作,共同開發阿塞拜疆境內的格沙達什油氣田。

  普京還表示,裏海沿岸5國近期簽署的關于裏海法律地位的公約為今後合作打下良好基礎。

  8月12日,哈薩克斯坦、俄羅斯、阿塞拜疆、土庫曼斯坦、伊朗5個裏海沿岸國家總統在哈薩克斯坦西部城市阿克套簽署關于裏海法律地位的公約,為裏海沿岸5國今後分割裏海海底石油和天然氣資源以及在各領域加強合作奠定法律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49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