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東盟“和諧共處”圖片展走進印尼校園
2018-09-28 10:26: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9月28日電(記者梁輝)由中國駐東盟使團、新加坡常駐東盟使團與印度尼西亞阿拉扎大學聯合舉辦的“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周年圖片展”27日在阿拉扎大學開幕。

  展覽以“和諧共處”為主題,匯集中國與東盟十國係列照片,展現中國與東盟的美麗風光和親密友誼。

  中國駐東盟大使黃溪連在開幕式上致辭説,“和諧共處”是亞洲地區各國共生共存的方式,也是中國-東盟關係發展的生動寫照,中國始終將“互尊互助”“和諧合作”作為雙方相處之道。希望東盟國家有更多青年學生去中國學習訪問,親身了解中國的歷史與發展,為推動中國和印尼及其他東盟國家的世代友好作出貢獻。

  新加坡常駐東盟代表陳漢成説,此次圖片展以精美的圖片展示了東盟國家和中國共同追求的和諧包容價值觀。東盟和中國一直非常重視建立和諧互利的夥伴關係。近年來,雙方在旅遊、反腐、環保、網絡安全等傳統和新興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並通過教育和旅遊合作促進了雙方民心相通。

  阿拉扎大學校長賽福丁説,東盟和中國地理相近、文化相通,長期以來和諧共處,共同維護和促進本地區的和平與發展。希望有更多人來參觀圖片展,加深對中國-東盟合作和友誼的理解,為未來雙方關係發展貢獻力量。

  開幕式現場氣氛友好熱烈。來自中國駐東盟使團的青年外交官和阿拉扎大學孔子學院的學生代表分別獻上精彩的中國傳統歌舞表演和書法展示,現場一首中國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引得眾人齊聲合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探訪空客天津總裝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49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