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民眾歡慶孔子學院日
2018-09-28 16: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27日電(記者朱婉君)伴隨著詩詞朗誦《水調歌頭》、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古巴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孔子學院日”暨中秋節慶祝活動27日拉開序幕。活動現場,猜謎語、比書法、夾豆子、擊鼓傳球、拔河比賽……百余名孔院學生和古巴市民樂在其中。

  “這是我們學生與中國老師、其他中國人互動的大好機會,這對我很重要,因為我不僅想學漢語,更想了解中國文化。”已在孔院學習5年漢語的拉奎爾·托蘭佐參加書法比賽後告訴記者。

  托蘭佐記得自己剛來孔院時古巴學生並不多,而近年來報名學生明顯增加,“我們古巴人對漢語的興趣越來越高了”。

  一旁的長桌上擺放著20多盤月餅,月餅上刻有“月”“愛”“人”等漢字。孔院教師王歡説,老師在課堂上講解中秋節來歷、習俗,以圖片、視頻講解如何制作月餅,學生們發揮想像力,制作了這些創意月餅。

  帶著自制月餅前來參賽的哈維爾·洛佩斯説,自己下課後又在網上搜索制作月餅的“秘方”,最終決定制作“幹果月餅”。“有些原材料在古巴很難找到,我們憑靈感加了些加勒比風味,沒想到深受好評。”

  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張偉説,學院在漢語課堂之外,以中國傳統節日為契機組織一些趣味性活動,吸引古巴民眾通過參與提高學習漢語的興趣,加深對中國文化的了解。

  哈瓦那大學孔子學院自2009年正式開課以來,已累計培訓各類學員5000余人,目前有700余名在讀學生。今年10月起,孔院教師將在哈瓦那大學旅遊係開課,為這個以旅遊為經濟支柱的加勒比國家培養更多説漢語、懂中國的旅遊行業人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98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