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高官公車私用醜聞發酵 用車開銷達15萬美元
2018-09-28 07:0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布羅克·朗上周曝出公車私用的醜聞,截至26日案情仍在發酵。他所乘公車曾發生撞車事故,而相關記錄卻沒有布羅克·朗的姓名,據信是“人為抹去”。另外,他違規用車的總開銷達到15.1萬美元,美國國會和政府正在催他盡數歸還。

  【被曝篡改文件】

  知情人士披露,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監管聯邦緊急措施署,正對布羅克·朗及其家屬違規使用公車一事作內部調查。

  路透社26日獲取調查報告部分文本,得知布羅克·朗2017年10月27日乘坐公務用車出行,遭遇車禍,但有關車禍的正式記錄文檔內卻不見他的姓名。調查認定,布羅克·朗的姓名是被“人為故意抹去”,旨在遮掩他公車私用。

  知情人士説,布羅克·朗當時乘坐的是一輛黑色運動型多功能車(SUV),屬于美國聯邦政府財産,不料與另一輛轎車相撞。

  一名聯邦緊急措施署職員接受調查時説,他在撰寫車禍報告時“受到來自上級官員的壓力”,于是沒有把布羅克·朗寫入報告。

  布羅克·朗現年43歲,2017年4月出任聯邦緊急措施署署長。針對最新曝料內容,美國白宮、國土安全部以及布羅克·朗尚未作出回應。

  【多方催促還錢】

  知情人士説布羅克·朗經常違規使用公車,用于周末往返首都華盛頓和北卡羅來納州希科裏的住宅。另外,他們全家人曾赴夏威夷旅行,途中同樣違規“徵用”公車。

  根據調查,布羅克·朗公車私用的總開銷達到15.1萬美元。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科斯特珍·尼爾森上周説,她已命令布羅克·朗向聯邦政府歸還這筆錢。

  供職于聯邦緊急措施署的法務人士説,他們曾向布羅克·朗介紹過相關法規,如果布羅克·朗按規定申請使用公車,相當于獲得額外福利,因而需要多繳稅。布羅克·朗當即表示,那他寧願坐火車也不想多繳稅,因為他早就手頭緊張。

  然而,布羅克·朗後來沒有“坐火車”,而是避開正規申請用車程式,改為偷偷使用。

  除了國土安全部內部調查,國會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正在調查此案。這一委員會的資深民主黨籍議員伊萊賈·卡明斯27日批評布羅克·朗“明顯違反聯邦法律”,要求聯邦緊急措施署詳細交代要如何從布羅克·朗手中追回15.1萬美元。(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鷴秀美
白鷴秀美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海寧:錢塘江迎來最佳觀潮期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女籃世界杯:中國隊晉級八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62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