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電影《柴生芳》獲平壤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獎
2018-09-29 18:3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29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以介紹中國好縣長柴生芳的先進事跡為主題的影片《柴生芳》28日榮獲第16屆平壤國際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獎。電影節組委會委員長、朝鮮文化相樸春男親自為該片頒獎。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該片在電影節上映期間,引發不少朝鮮黨員幹部共鳴,受到許多朝鮮觀眾喜愛。影片講述了甘肅省臨洮縣原縣長柴生芳勤政務實、一心為民的先進事跡。他從海外獲得博士學位後,返回故鄉工作,並主動要求深入基層,由于長期超負荷工作,于2014年勞累過度而病逝,年僅45歲。

  該片編劇和監制張忠説,他在平壤作為一名普通觀眾,和朝鮮民眾一起觀看了這部影片,發現朝鮮觀眾也反響強烈,不少人潸然淚下。

  影片出品人、甘肅電影家協會主席石斌表示,柴生芳是一名優秀的共産黨員,他的事跡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中國共産黨員,相信也同樣會感動秉持為人民服務理念的朝鮮勞動黨的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

  影片出品方之一、蘭州電影制片廠廠長邵通説,他對《柴生芳》一片獲得電影節組委會特別獎而深感榮幸和驕傲,這是對全體出品單位和演職人員的充分肯定。他期待在未來能不斷推出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時代英雄的精品力作。

  他還説,本屆電影節組織周到、內容豐富。他在出席電影節期間從朝鮮同行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而且還與來自數十個國家的電影工作者進行了業務交流,收獲很大。

  平壤國際電影節每兩年舉辦一屆。本屆平壤國際電影節9月19日開幕,28日閉幕,共有來自幾十個國家的上百部影片參加了本次電影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