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加徵關稅給美國體育産業帶來巨大衝擊——訪美國體育與健身産業協會總裁湯姆·科夫
2018-09-29 18:4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美國丹佛9月28日電 專訪:加徵關稅給美國體育産業帶來巨大衝擊——訪美國體育與健身産業協會總裁湯姆·科夫

  新華社記者高山 彼得·莫茨

  “加徵關稅給美國體育産業界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會非常廣、非常大、非常痛。”美國體育與健身産業協會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湯姆·科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用了三個“非常”,來形容美中貿易摩擦給美國體育産業帶來的巨大衝擊,同時也表達了對兩國通過談判解決貿易摩擦的期盼。

  該協會近期在科羅拉多州首府丹佛舉行2018年度行業領袖峰會,來自全美約200位行業領袖和專家參加。科夫在做大會發言時,直言美國政府對中國商品加徵進口關稅,是本行業面臨的嚴重挑戰之一。

  科夫告訴記者,參加峰會的代表們“非常擔心”加徵關稅導致的商品價格上漲,這將給美國消費者增加負擔。“這是幾天來與會人士交談的重要話題,沒人想提高售價,每個人都絞盡腦汁去思考如何消化關稅增加帶來的影響。”他指出,美國體育産業從中國進口了大量商品,運動頭盔、運動包、運動手套和健身器材等受到的衝擊最大,這些商品的經營者已感到“真切和極度的疼痛”。

  科夫表示,美國體育産業界高度關注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衝擊。貿易戰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式,美中兩國在一些問題上存在分歧,兩國應該坐在談判桌前共同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

  科夫説,他對當前貿易摩擦發展的方向感到不安,迫切期待好的解決方案。好的解決方案符合美國人民的利益,符合美中兩國的共同利益。

  據介紹,該協會已向美國政府提出71項豁免申請,其中8項獲得成功。此外,協會還積極與美國議員溝通,介紹加徵關稅給美國消費者帶來的損失。

  科夫説,他在近期召開的相關聽證會上對美國加徵關稅之舉表達了強烈反對。加徵關稅的危害性是深遠的。比如,加徵關稅會導致運動頭盔價格上漲,進而使消費者減少購買,這將給美國兒童在運動中帶來更大危險。

  該協會已有112年歷史,代表著超過1000個品牌的利益。該協會還代表著3000多處體育和健身場所的利益,這些場所提供了37.5萬個工作機會。

  科夫説,從乒乓外交時代開始,美國體育界和體育産業界與中國的聯繫越來越緊密。隨著經濟發展,中國民眾越來越重視健身,美中兩國企業合作前景廣闊。中國體育行業日益國際化,合作共贏符合兩國體育産業界的共同利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相關新聞
  • 關稅陰雲下美汽車行業憂心忡忡
    特朗普政府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已經生效數月,對進口汽車及零配件加徵關稅的計劃也在“醞釀”之中,置身雙重關稅威脅之中的美國汽車業最近日子並不好過。
    2018-09-27 17:11:04
  • 聯合國報告稱關稅激增擾亂國際貿易體係
      貿發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表示,世界經濟當前承受的最直接壓力來自不斷提升的關稅壁壘以及全球資金流動的不確定性,但這些威脅背後更大的挑戰則是金融危機後出現的經濟不平等和不均衡問題尚未得到解決。
    2018-09-27 11:18: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50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