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百年大街攝影展”在巴西舉行
2018-09-30 12:4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9月29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中巴百年大街攝影展”29日在巴西裏約熱內盧開展,中國和巴西兩國知名攝影師拍攝的60張精美照片,展示了北京王府井大街和裏約大西洋大道的變遷與發展。

  畫展聯合策展人、巴西著名人類學家米爾頓説,這是巴中1974年建交以來首次舉辦以兩國著名城市為題材的攝影展。王府井大街見證中國百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而裏約大西洋大道在巴西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和體育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

  聯合策展人、中國著名攝影家王衛光説,此次攝影展是中巴兩國文化交流形式的新探索。兩條百年大街在中國和巴西的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希望從不同時代的影像對比中展現中國和巴西人民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的變化。“相信展覽將為促進中巴文化交流,增進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本次展覽將持續至11月18日。據了解,同主題展覽將于10月20日在北京國際攝影周與中國觀眾見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裏
最美星空看阿裏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寸錦寸金”——探訪南京雲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508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