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進口博覽會進入臨戰實戰階段 舉行全要素合成演練

2018年10月04日 18:57: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上海10月4日電(記者周蕊、孫青)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進入一個月的倒計時周期,4日上午,進口博覽會的舉辦場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舉行首次全要素合成演練,為即將到來的進口博覽會“彩排”。

  隨著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董事長孫成海一聲令下,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全要素合成演練4日正式開始。距離進口博覽會正式拉開大幕還剩一個月左右,組織方希望通過這次演練,全面檢驗進口博覽會籌備情況,提升服務保障水準。

  為確保進口博覽會順利召開,根據籌委會的統一部署,組織方規劃了分步演練、桌面推演、合成演練三級演練,此前,上海市相關單位會同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已經完成了消防、三停(停水、停電、停氣)、反恐處突、食品衛生等近10場大型專項演練,並組織實施了城市保障綜合演練。

  本次演練是建立在此前分步演練、桌面推演等演練基礎之上的一次合成演練,演練內容是模擬11月5日當天,以時間軸為序,進行虹橋國際經貿論壇開幕式及平行論壇演練,同時還對11月6日相關會議服務以及現場服務、館內應急處置進行了演練。

  演練內容涵蓋了開幕式當天的各種環節“走場”,同時,針對展會期間可能遇到的各種突發情況進行了逐一演練,如展廳部分照明突然熄滅、現場觀眾發現有人暈倒昏迷或公共WIFI信號發生故障等情況,各相關部門協同配合,演練平穩進行。

  組織方介紹,本次演練希望能夠檢驗進口博覽會指揮體係的有效性,提高應急處突能力和綜合聯動能力,努力打造安全、有序、高效、專業的國際一流服務,確保進口博覽會順利召開。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658631